ad2

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

黃金價格|黃金價格查詢|今日黃金價格

目前投資者對未來出現通脹的擔心加劇,導致國際黃金和石油價格上揚。通貨膨脹會發生嗎?黃金和石油還會上揚嗎?

  羅傑斯:通貨膨脹已經顯現,並且未來將會出現極其惡劣的通脹。黃金、石油價格未來幾十年會再創新高。當一個國家開始不間斷地印刷鈔票的時候,通脹就不 可避免,何況現在是在全球各國都在印鈔票,這是從來沒有出現過的,為了應對通脹局面,政府會提高利率應對,這樣會導致貨幣危機,這是一個惡性循環,究竟是 英鎊還是美元出現危機我不知道,但貨幣危機的危險是存在的。

  《紅週刊》:美聯儲開動印鈔機印美鈔,怎麼看美元的未來?我們知道您一直在買進人民幣、日元、瑞士發郎,三種貨幣看好哪種?

  羅傑斯:我可以確定的是美元會貶值,而且出現大幅貶值,這樣大肆印鈔最終會導致美元的崩潰。我已經出售了美國的房產,並盡量少地持有美元資產,我寧願 換成商品和以人民幣計價的資產。至於你的第二個問題,首先我認為,2009年買人民幣,就等於在1909年買入美元,在未來幾年當中,人民幣可能會貶值, 但是從長遠看,人民幣會升值。我在過去的6-8個月,沒有再買入瑞士法郎,之前是在瑞士一家銀行出了問題後,瑞士政府嘗試通過政府行為拯救銀行的背景下買 的;我買日元是因為日本有大量的外匯儲備,將在經濟危機時拯救日本經濟。但現在我發現日元存在一些問題,所以今年、明年,也許這個月我就會拋掉日元。三種 貨幣當中,從長遠看,唯一不會出問題的將是人民幣,20年後我們拭目以待。

  A股現在已經進入牛市

  《紅週刊》:2009年以來,世界股市一度低迷,但是A股卻一枝獨秀,目前自底部已經反彈近50%,A股走勢未來如何?

  羅傑斯:A股之所以表現突出,主要是因為前期跌幅過大,尤其是與其他市場相比。其次,金融危機期間中國並沒有像其他國家那樣受到大的衝擊。另外,在我 看來,中國政府採取的刺激經濟的措施比其他國家有力。至於未來三個月A股的走勢,我無法作出評論,因為我是一個糟糕的短線投資人,我通常的做法是,如果這 個市場開始崩潰,那就是買入的時機到了,至於他不斷上漲,我不會馬上拋,我會等待,看他漲的怎樣,然後再做決斷。